韓國旅行|2018夏天我在首爾|梨大。新村。汝矣島

這次放暑假的最一開始,我跟媽媽跟妹妹的假期剛好有對上,所以我們決定在亞洲地區來一個四天三夜的旅行。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一起來韓國,但是上一次來的時候是兩年前,那時候我對韓國一點都不熟,所以也沒有留下很多「我終於來這裡了」的記憶。這次是我來韓國第四次,比較熟悉哪裡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也因為會講了韓文,讓這次的旅行可以方便、好玩很多。這一篇文章會以圖多加入文字解釋的方法來呈現,因為我也不想拼圖把圖變得很小,那麼就沒辦法呈現我想要給你們的感覺了😎。

為了讓他們可以了解這次我們要在韓國做什麼、吃什麼,我做了簡單的旅行手冊寄給媽媽和妹妹,很多地方因為體力不支😂所以沒有走到,但是還是把最初的行程放在最下面給大家參考!

 

📍來回飛機:Asiana Airline

IMG_2452.jpg

 

因為日本福岡到韓國的時間很短(超短),所以沒有正式的餐。這一次是薯條和一塊肉(?)配上不知名醬料,雖然沒有到很好吃,但是還是滿合我的胃口的,其實根本就是因為我太不挑哈哈。

 

📍弘大民宿

img_2460.jpg

照片用手機加廣角鏡拍的,所以邊邊有點糊掉了哭

 

8/3(五)~8/6(一)四天三夜,可寄放行李:351000韓元,約9850台幣。

這次住的是弘大將肯民宿,2016年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是住這裡,覺得還滿乾淨的地點也很方便(弘大2號出來走2分鐘),雖然比不上大飯店但是每天都在外面晃到10點才回來,好像也不用特別好的飯店設施。而且這次很幸運的雖然訂房的時候訂的是三人床,但是後來給我們的是四人房!兩個29吋行李箱跟一個登機箱可以同時打開,最後一天整理行李超級方便👍。

 

📍梨大新村商圈

螢幕快照 2018-09-15 上午1.24.47.png

上面是我自己大概做的地圖,當天後來沒有走到現代百貨,因為我們再去吃內務班食堂的路上就敗了好多化妝品,然後回來的時候在梨大女人街也買了衣服(們)😂。

 

📍梨大

IMG_2469

IMG_2470

IMG_1812

 

從梨大2號出來以後的那一整條路上就有很多化妝品的店和一些小吃,當天也有看到網路上評價很好的雞蛋糕,繼續沿著商店走下去就到梨大校園啦!當然到梨大不能錯過的就是在花牆前面拍照🌸,雖然很想逛校園,但當天真的太熱了,看到很多人也是素拍速走,所以我們也放棄逛校園直接走去吃午餐(再走去吃午餐的路上也敗了化妝品)。

 

📍新村內務班食堂

IMG_2503.jpg

IMG_2509

IMG_2510.jpg

 

算是小有名氣的一家烤肉店,因為其他烤肉店都是晚上才開,而這家是24小時才能配合我們的時間(應該很少人像我們一樣下午就在吃烤肉😆),所以既然剛好來了就順便來吃!當天因為我們下飛機到民宿放了行李以後才出來,到的時候大概是3點~4點,我們是那個時候的第一組客人,本來還想說不是滿有名的嗎怎麼只有我們,但後來到走的時候已經有4組客人了。我們點了一個肉加冷麵的套餐,小菜都在旁邊可以自取。雖然在菜單上看覺得量應該不會很多,但是吃到最後完全是硬吃完的😂。其實他沒有說到非常好吃,但是因為他很便宜量又多,所以受到很多學生的歡迎。

評分:6.5/10

 

📍梨大女人街

IMG_2515.jpg

 

說到梨大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聽到梨大女人街,女人街顧名思義就是給女生逛的街。那裡賣的都是大學生喜歡的又流行又便宜的款式,大部分的衣服都差不多在300到400塊台幣左右,有些還會便宜到150塊左右。如果在台灣看到差不多的衣服可能都要390、490這些差10塊就進位的數字,所以當然在控制自己之餘,還是不能錯過買衣服的機會😍。我在這裡買到我最喜歡的商品是一條牛仔褲。韓國的牛仔褲也可以算是出名的做得還不錯,我當天在是穿那件牛仔褲的時候瞬間覺得我少了4公斤哈哈哈,都這樣了還能不買嗎!!但是韓國的牛仔褲就不屬於便宜的範圍了,一件大約是700~900塊台幣,所以如果沒有需要看起來很瘦的功能,或者在台灣有更好的選擇,其實可以不用特地到韓國來買。

剛剛也說幾條街上都有很多美妝店,所以當然我們也在我們幾個常用品牌的店買了好!多!而且可能是因為相同的品牌有很多店,所以店員都會盡量給贈品讓你在這一家店消費。還記得我們去蘭芝的時候本來只是要買妹妹的氣墊,但到最後我們買了氣墊、保濕精華、保養組合…。然後本來只是要買一支眉筆的Innisfree就多買了20片面膜😂

 

IMG_2496.jpg

 

從梨大校園出來後直接右轉的這條路上有著女人街標誌的粉紅大高跟鞋,而這個旁邊還有Line Store!他是一個多層的小型百貨,除了Line Store他也有一些化妝品的貴,二樓也有一小區是KaKao Friends還有ABC Mart!

 

📍汝矣島漢江公園

IMG_2608

 

其實他上面寫的字是I SEOUL U,但是那天是禮拜五,公園的不管是觀光客還是韓國人都超多!站遠一點就會被擋住,所以就只好把旁邊切掉😂。雖然漢江公園的角色就很像河濱公園,但是去的人不一定只是去慢跑或者是運動,很多情侶和家庭都會在江邊野餐。所以一出地下鐵出口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很多阿珠媽在賣野餐墊。

 

📍汝矣島夜市

IMG_2592

 

這個夜市只有在每個星期五及星期六的晚上有營業,而且還是限定今年3月底到10月底的夜市,所以既然在這時候來了,就想說去看一看韓國的夜市長什麼樣子。從出口走到夜市還要大約15~20分鐘的路程,可以看到很多小孩在戲水區戲水,以及很多在野餐的情侶、家庭,沿路上也有一些賣東西的小販,但是我們的目的是夜市,所以就沒有停留。

這張圖片算是夜市的一個指標性拍照的地方,汝矣島夜市就是一條很長很長的直線,也因為這個夜市不是每天,也不是永久性的,所以大部分的攤位都是開著可以打開的貨車或是小攤位來販賣。

 

IMG_2596IMG_2597

 

當天因為太熱了,連晚上穿的風都不涼爽,所以在開始前我們就先買了台灣芒果冰!哈哈哈在韓國還是要吃芒果冰😂。我們買了M的要180台幣,他的杯子下面放芒果,比較細比較好握,上面就是芒果口味的綿綿冰。看照片就知道我們都熱到整個臉變成紅色的了哈哈。

評分:8/10。雖然很好吃但是還是台灣的最大碗給最多芒果哈哈

 

IMG_2600

 

後來為了填飽肚子(其實下午吃的烤肉還在哈哈),買了一個牛肉壽司來吃,上面加了很多美乃滋及醬料。收我們錢的店員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後還很親切的用英文跟我們介紹他的菜單。我們當初看上這家店就是因為他不用排隊,其他店都有差不多5個人以上在排隊,但是在我們買完拿到後往後看發現後面也有超過5個人的人龍了,覺得幸運👍。

評分:7/10。

 

📍路邊攤辣炒年糕

IMG_2616.jpg

IMG_2617

 

都來韓國了一定要試一下他們的路邊攤小吃,但是因為當天太累了就直接帶回民宿。我們買了辣炒年糕跟炸物(炸物被埋在下面)。可能因為炸物被埋在下面,吃的時候其實變得軟軟爛爛的了,所以說還是要直接在攤位上吃才可以馬上吃到炸好裹上醬料的。而辣炒年糕因為都炒很久,所以味道都進去了,不過因為是韓國人的口味,辣味會放的比其他味道重很多很~多~,所以在吃的時候感覺很像在吃辣的麻糬哈哈哈。我比較喜歡自己Homemade可以放比較多醣,比較符合台灣人喜歡吃甜食的口味😂。

評分:6/10

 

 

第一天就到這裡結束了🎉,其實我自己感覺我第一天做的事情留下的記憶比我自己兩年前來4天加起來還多哈哈,這就是為什麼出發之前我會先大概做一點功課,才會有「啊!到了!這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的感覺。第一天我們都是一大早起來搭飛機,所以這一天我們就趕快洗會睡了,因為第二天也有很多行程😂。

下面附上我們四天的行程,我把更改沒有去跟更改的部分用紅色標注起來了,也把最原始的行程放在下免給大家參考!

 
螢幕快照 2018-09-15 上午1.24.12 拷貝.png

螢幕快照 2018-09-28 下午2.42.23

 

整個行程的Youtube影片在下面喔!可以去看看❤️

韓國旅行|2018夏天我在首爾|梨大。新村。汝矣島 有 “ 2 則留言 ”

    • 我是在訂房網站上訂房,然後他們聯繫我,給我他們的LINE,也有順便問我幾點會到,他們會在那裡等~
      都是用LINE聯絡,所以我晚到了也可以即時通知!

發表留言